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大家都在负重前行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关键词: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大家都在负重前行,嗷嗷乱叫的韩剧误导了很多年轻人,把幻想当成现实的玻璃心让年轻人不愿长大,不愿意受苦,不愿意承担任何责。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害了很多人,年轻人贪婪自私,吃着父母的,喝着父母的,穿着父母的,用着父母的,本领不大,脾气不小,一点不好就要尥蹶子,更有甚者来个跳楼自杀。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懂事的孩子,堪称凤毛麟角,一个上大学的女孩,从踏进大学校门的第一天起,就没问家里要过一分钱,上学时期,所有的开支都靠自己打工去挣。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大家都在负重前行,小康家庭出身的女孩,课余时间兼职、端盘子、发传单、做礼仪、带家教、做家政,有人说,别人都活得优哉游哉,你干嘛天天出去兼职打工啊?

因为爸妈年纪大了,现在天天在外面奔波,一想到他们挣钱辛苦,就闲不下来。

少挣一点钱也够你花了啊,至于这么拼命吗?

因为我知道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如果我把日子过容易了,那一定有人在替我承担本就属于我的那份不容易,这就好比两个人用扁担抬箱子,谁的肩膀离箱子远,谁就更轻松。

可是箱子还是那么沉啊,重量自然加到了另一个人肩上,替我承担的,就是我的父母。



女孩还是那么忙,忙着写网络小说,忙着替人发表论文,后来成为了某杂志社的签约作者,再来看看,很多人用着父母给的零花钱,大肆挥霍,买了这个又想要那个,还花得心安理得。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大家都在负重前行,父母用着自己挣的钱,分分计算,担心你的生活费不够用,担心不能够给你提供好的生活,最后你把生活过成了诗,却让父母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儿行千里母担忧,那个愿意替你负重前行的人,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他们怕你太累,而把最多的重量放在自己肩上,你要明白,如果有人对你好,绝对是命运的恩赐,而不是理所应当。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没有人可以闲情逸致,没有人能够怡然自得,没有不劳而获的岁月静好,为了活着,很多压力山大的人早就未老先衰,甚至是白发人送走黑发人。



要趁早学会懂事一些,要学着累了、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如果总是让别人呵护,恐怕你一个人面对困难的时候,很难做出正确的解答,各种各样的痛苦将会不期而至。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大家都在负重前行,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流入社会,意味着,大学生已经普及,这是一个好事,问题是,现在的大研博有真才实学的并不多,很多是混了文凭就完事了。

肆虐全球的疫情反复发作,很多企业倒闭破产,很多原来有工作的人都丢掉了饭碗,刚刚离开校门的大研博,两眼一抹黑,啥也不知道,决不能挑肥拣瘦,只要能找到饭碗活下去,就是烧到高香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