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每年毕业的大研博都在增加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关键词:


每年毕业的大研博都在增加,现有的岗位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很多大研博毕业之后就成为自由职业者,有的去小城市或偏远地区谋求公务员和事业编制。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学普及了,大学毕业生没人要了,为了活下去,有的考研,有的出国,更多的是成为灵活用工,电竞馆和飞毛腿成为大研博的新宠。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外国的月亮未必最圆,疫情肆虐全球,崇洋媚外的人吃尽了苦头,华夏实力逐年提升,梦想留洋的大学生不必去国外镀金了。



崇洋媚外的时代,很多人都认为,外来和尚会念经,留学的海归成了神,北上广深为了吸引人才,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吸引了海归、985 、211的大量人才。

第一学历代表招聘人员的学历背景和受教育的知识背景,是智商情商的双重体现,上海市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在购房和工作上都会给予相应的补贴,让很多名校毕业的学生,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和空间。

茅台酒厂招采酒曲的女工需要研究生学历,烟草公司的卷烟工也需要研究生学历,国家需要高精尖的人,拥有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却留在福利高而又清闲的单位。




每年毕业的大研博都在增加,大学毕业之后的人生道路千奇百怪,有的人选择考研,有的人选择考取公务员,有的人选择到大城市的谋求发展,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尽相同。

条条大路通罗马,黑头发黄皮肤的华夏人,不管选择走什么样的路,应该保持自己的本心,踏实工作,本分做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力决定胜负,现在央企和国企招收的都是研究生和博士生,其中对于第一学历有严格的要求,第一学历不是名片大学的不要,让很多盲目考研的人一头雾水。



水涨船高,从前只要有个本科学历,就可以找到好工作,随着经济和教育的发展,大多数企业要求研究生学历,特别是高学历又有工作经验的宝贝,不投档就有知名企业主动联系。

每年毕业的大研博都在增加,刚毕业的北大硕士生,以为可以在北京找到好工作,当精美的简历投出后,基本上都是泥牛入海无消息,因为第一学历是普本,不是北大。

一招鲜,吃遍天,考研考博不如学一样拿手绝活,能够考上重点大学,已经很不容易,没能考上名校,通过努力进入名校,证明这个人很有毅力,不应当残忍拒之门外。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