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互联网大厂好不好呀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关键词: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互联网大厂一边裁员,一边招聘,特别喜欢去名校现场招聘,几乎所有专业的毕业生,都会对计算机和网络相关工作感兴趣。

互联网大厂好不好呀,只有干过才知道,昨天夜里还在熬夜加班,被部门领导训斥,一夜醒来,昨天骂人的领导和你为之奋战的部门都被裁掉了。

这些互联网大厂,善于花言巧语忽悠应届毕业生,成立新部门,花费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一边整体裁员、砍掉老部门,一边又招聘新人,组建新部门,就是不考虑人尽其用。



互联网大厂好不好呀,懂电脑就去IT部门,会设计就去创意部门,能开车就去外勤部门,能力实在太差,说话做事又不得体,干脆到办公室当个文秘,做一做PPT和统计表也可以。

问题是,老板与员工的心思是对立的,老板希望,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员工要求,既要活儿少,又要银子多,大厂玩的是,老板一句话,员工跑断腿。

业内人士都知道,只有讲好故事,才能圈到银子,为了拉动股票,必须炒作顶层设计,要求每个月度、每个季度和每年度都要捯饬全新的、盈利的、创新的模式。



互联网大厂好不好呀,在老板的授意下,管理部们绞尽脑汁,炮制出全新、盈利和创新的PPT,能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胜利,真的是连鬼都不知道。

1、老板觉得太好了,这个吸引眼球的噱头,足以拉动新一轮投资;

2、员工觉得太好了,这个投资上亿的新项目,起码能让我干到退休;

3、部门管理觉得,明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不可能盈利、不可能存续的PPT,老板和员工都要求每年赚到几个亿,实在是痴人说梦。

互联网大厂好不好呀,老板们对达尔文的优胜劣汰很感兴趣,互联网大厂90%以上的项目都属于非盈利投资,每年大张旗鼓的招聘上万人马上就辞退,理由是为了筛选项目、筛选员工、优化结构。

1、让公司业务中10%的盈利项目,保持盈利状态;

2、让公司业务的研发运维流程,保持闪光点、新鲜感和持续性;

3、让公司业务的相关人员,保持优胜劣汰的筛选机制。



互联网大厂好不好呀,一边招聘毕业生、一边辞退老员工的做法,是为了搞点动静,工作多年的员工,动辄百万年薪,福利待遇好、学习欲望低、进步空间小,远不及充满活力的应届毕业生性价比高。

老板们为了银子,需要不停的炒作新概念、开拓新业务,拉动新需求、吸引更多的投资,每年都要风风火火的招聘,又要大刀阔斧的裁人。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新概念、新业务、新项目层出不穷,时刻都有新技术,一切都有可能,只有优胜劣汰,才能适者生存,意味着靠项目吸引投资,靠招聘提升形象、靠辞退降低费用。

互联网大厂好不好呀,招聘就是打广告,人傻钱多速来,来了就入坑,一流鬼吹灯的互联网大厂,玩得就是心跳,没什么不敢承诺的,在招聘时承诺给你年薪百万,只是几个月就把你辞退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