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新型啃老的人越来越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关键词:


新型啃老的人越来越多,做父母的认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只有好好读书学习,才能改变命运。

有一家人,为了让儿子李明亮读书,穷得连张床都买不起,依然债台高筑,只能靠捡破烂度日,几十年的房子一直没钱修,大雨大漏,小雨小漏。

新型啃老的人越来越多,就连妹妹打工赚的钱也都给了他,甚至结婚后还一直给钱帮忙供哥哥读书,家里年迈的父亲重病缠身,高昂的医药费也耗尽了家里为数不多的积蓄。




李明亮依然心安理得的,继续在家啃老看书,父亲说他几句,他马上回怼,不是我不想出去工作,而是我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不适合出去,现在还不是动的时候,跟年龄无关,我也没有办法。

父母认为,他就是因为懒,才不出去工作的,这些都是李明亮的借口,李明亮从小成绩优秀,读完初中就被保送到重点高中,成为他们村唯一的读博人。

新型啃老的人越来越多,读博的李明亮依然啃老,不出去找工作,连家务也不做,有时父母会说他两句,李明亮却对父亲大打出手,让老两口非常苦恼。




事出有因,李明亮读博期间,一室友和他的作息时间不合,给他造成困扰,他又不敢说,无法学习的李明亮在离校前办理了肄业手续,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有人说,没有教导孩子学会理性判断自己的水平,期望会变成误导,有一个原本在国企有份还算稳定工作的独生子女,由于嫌弃是合同工,没干几天就辞职了。

新型啃老的人越来越多,独生子女觉得上班没前途,选择创业,很快就亏了,认为是行业没有选对、投入不够,后来开了个养鱼厂,由于没有如何经验,结果亏损的更多。



这才知道自己不是个创业的料,依然不愿意去上班,当再一次向家长要钱时,父母说,宁愿你啃老,也别再瞎折腾了,老夫妻道出孩子创业的苦恼。

新型啃老的人越来越多,没能将其培养成才,反而成为更大负担,特别是很多男生毕业后,不会甘心在单位做普通工作,创业的想法比女生更多,家长会拿出积蓄支持。

问题是,即使成为业内佼佼者,都很难保证对整个模式有详细了解,那些连普通工作都做不好的人,拿着父母的血汗钱瞎捯饬,只能是造孽,只有寻找就业门路才靠谱。



新型啃老的人越来越多,眼高手低,不及时停手,家长宁可让他啃老也不想他继续瞎捯饬,创业需要对自身及行业有足够的了解和规划,缺乏理性判断的大学生创业,只能是铩羽而归。

高校里的创业大赛只是模拟一下,需要去搜集各类相关的信息,做好调研和财务方面的计划,很多人只想到顺利的情况,没有对失败做出理性的评估。

1、很多人只看创业成功,不考虑创业失败;

2、家庭条件好的学生,创业亏了只是毛毛雨;

3、贫困家庭的孩子,创业失败,全家人都要遭难。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