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纳米陶瓷铝合金新材料前景看好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关键词:


淮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到上海交通大学拜访王浩伟教授,了解到,纳米陶瓷铝合金新材料在国防、汽车轻量化、高铁发展轻量化、民用航空等方面应用广泛。

纳米陶瓷铝合金新材料前景看好,淮北市市长黄晓武赴上海交通大学看望王浩伟,力邀王浩伟团队到淮北发展,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淮北经济开发区诞生了,标志着陶铝新材料走出实验室,进入生产应用阶段。

安徽省副市长李国英指示,淮北市研究推动陶铝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市场培育和企业、产业塑造,李锦斌称赞其为安徽省政产学研用典范,为淮北发展陶铝新材料产业指明了方向。



淮北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均瑶集团、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出资4亿元成立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在上海和淮北设立陶铝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化中心。

纳米陶瓷铝合金新材料前景看好,为了拓展市场,黄晓武多次带队赴天津、重庆、广西等地,主动对接中车集团、中船重工、中国商飞、中铝集团、玉柴集团等大型国企,立中集团、比亚迪汽车等知名企业。

成立淮北市推进陶铝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陶铝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及产品推广应用,推动相邦复合材料公司与中国商飞北京研究院、西南铝业等签订合作协议。



成立陶铝新材料柴油发动机领域应用产业联盟,推进陶铝新材料在柴油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方面实现研发、生产、应用一体化,向更高层次发展。

1、陶铝新材料分别荣获教育部、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获批安徽省“三重一创”重大新兴产业专项,被列入工信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试点;

3、位列2018年省“攻尖”计划四个率先突破的项目之一;

4、组建“国字号”技术平台,组织申报组建国家铝基材料及制品质监中心;

5、协调国家有色金属标准委申报制定陶铝新材料国家标准,目前已有2项标准被国家标准委立项。



纳米陶瓷铝合金新材料前景看好,陶铝新材料一期产业园具备50万只陶铝高性能活塞、26万套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和5000吨陶铝新材料生产能力,二期产业园的2条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生产线。

产品被运用到航天、航空领域,成为国际首家陶铝新材料供应企业,为吉利汽车、中国商飞、中航工业等提供精铸产品样件,推进陶铝新材料在汽车轻量化、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交流合作。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