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飞上天的猪都摔死了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09日 关键词: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翻脸无情的互联网大厂,为了利益最大化,采用新人换旧人的手段,让大量35岁以上的牛马员工失去了饭碗,狼性文化的华为更是过之而无不及。

飞上天的猪都摔死了,以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为首的互联网大厂,总裁汰人数21.68万人,总招聘人数29.59万人,净增用工7.91万人,其中11家企业招聘人数多于裁汰人数。

1、腾讯拥有11.28万名员工,同比增长31.3%;

2、美团净增员工1.7万人;

3、微博、京东、字节跳动等调整优化,数量平稳。

创造新需求、提升新效率,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超过金融业,连续10年成为收入最高的行业,问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旦行业下行,银行就会痛下杀手。



飞上天的猪都摔死了,此一时彼一时,魔都上海的程序员,月薪近10万元,激动地贷款买车又买房,疫情来了,饭碗没了,只能断供,车子和房子都要被拍卖。

曾几何时,互联网赛道如火如荼,嗅觉灵敏的资本更是火上浇油,字节跳动付市场最高的薪资,邀请最优秀的人才加盟,经常到阿里、腾讯等大公司出高薪拉人。

捯饬互联网需要资本的加持,2019年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为11.33亿,2021年9月为11.67亿,风口已过的互联网不热了,逐利的资本不喜欢听故事了。

风口里的猪都能飞上天,风口已过,飞上天的猪都摔死了,高楼大厦的金领银铃没戏了,就连很多高级人力资源师为了养活自己,纷纷改行卖馄饨卖烧烤。

高薪诱惑自然也成为过眼云烟。前程无忧发布的数据显示, 2022届互联网公司的校招总数同比下跌15%-20%,薪资没有明显提升。作为对比,传统制造业的代表汽车行业的校招总数仍有10%-15%的增幅。

飞上天的猪都摔死了,瞎话再多只能是瞎话,泡沫再大依然是泡沫,互联网泡沫、房地产泡沫、金融泡沫等,必须戳破,互联网人才流向智能制造,避虚向实是个大趋势。



唯利是图的资本家不愿尽社会责任,当牛做马的员工一旦到了35岁就要被无情的裁汰,这些人如果去朝不保夕的小公司干活,就要变成廉价的劳动力。

吃皇粮年收入20多万效益大好,很多人不愿在大厂上班了,虽然吃皇粮没有搞研发挣钱多,但是不需要搜肠刮肚劳心费神了,会来事,还可以加官进爵。

飞上天的猪都摔死了,新冠病毒反复发作,很多企业倒闭破产,只有吃皇效益特好,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为150多万,2022年就有202万人之多。

有人说,真英雄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问题是,无论如何也得有饭吃才能活着,虽然互联网行业遭受重创,但是很多有识之士依然奋力拼搏。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