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7日 关键词: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大浪滔滔,潮起潮落,物极必反,盛极而衰,任何一个行业都无法成为常胜将军,就连如日中天的房地产和互联网也是如此。

物以稀为贵,衣食住行是必须品,商品房水涨船高,房地产扶摇直上,互联网方便快捷,颠覆传统的电商风靡全球,时势造英雄,大款龙头越来越多。

统一大市场,畅通大循环,楼市政策越来越紧,房地产商一片哀鸿,整体房价持续下跌,龙头房企铩羽而归,电商行业江河日下,阿里、京东、拼多多等,裁员的裁员,降薪的降薪。

琳琅满目的网上消费方便快捷,价格优惠让很多人趋之若鹜,2020年,华夏电商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2021年,电商总规模达13万亿之多。

智能手机让电商如虎添翼,想买什么只要轻轻一点,在线付款快递上门,每逢节假日,各大商家争先恐后推出爆款促销活动,刺激消费,拉动经济。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2020年,华夏快递达830亿件之多,线下实体纷纷倒闭,无论是大商场,还是小店铺,都被电商打得落花流水,只有小吃和小地摊还能苟延残喘。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京东净亏52亿元之多,阿里业绩下滑75%,拼多多市值蒸发12300亿,消费者对电商的热情和信任度普遍下滑。

新鲜劲已过的消费者回归理性,电商无法像实体店一样,提供给消费者良好的购买体验感,网购不能直观触摸和感受到,买到的物品良莠不齐,残次品和假冒伪劣太多。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问题是,线上90%的代购都是假的,店铺通过伪造账单等信息来骗取消费者的信任,再将成本低廉的假货冒充正品售出,让消费者遭到很大损失。



抖音直播带货,消费者自选商品,网红与明星纷纷向网友、粉丝们介绍自己代言的品牌或产品,很多消费者盲目跟风,一场网红直播的销量往往超过电商平台一年多的销量。

2020年阿里的市场占有率为61.3%,2021年的其市场占有率下降至53.7%,抖音、快手共占到了9.2%,为了生存,阿里、京东、拼多多纷纷捯饬直播带货。

统一大市场,畅通大循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从蓬勃发展走向稳定必经之路,资金充足的头部电商可以肆无忌惮的花钱砸广告,获得更多的订单,小卖家无法跟巨头抗衡,只能自动退场。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