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从流量为王演变为消费者为王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关键词:


当年,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垄断媒体的时代,发一个电视广告,就可成为火爆的品牌,PC互联网时代,百度独占鳌头,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平台独领风骚,现在是信息导流的字节跳动大放异彩。

从流量为王演变为消费者为王,每一波广告时代红利都带来营销方式及体系的变革,流量入口、媒介形态、内容承载平台,无时无刻都在演绎着新的变化,重塑市场架构,加快广告业务创新进程。

大浪淘沙,泥沙俱下,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快速演变,搜索、电商、社交三个不同阶段的广告红利,犹如变化无穷的万花筒,老态龙钟的百度率先出局,腾讯与阿里拆分重组,依然被字节跳动抛在脑后。

PC时代让百度吃得脑满肠肥,网络营销达96.30%之多,淘宝、腾讯紧随其后,阿里开启了C端的广告平台之路,它分别按照展示、点击、销售情况核计广告费用,腾讯以游戏带广告为主。



随着电商体量的增加,电商广告越来越猛,展示广告、搜索广告、联盟广告等花样繁多,特别是捯饬双十一大放送,更是让电商赚的盆满钵满。

移动互联网无孔不入,手机App遍地开花,百花齐放的视频平台、社交平台、直播平台等,都成了流量载体,阿里入股微博、百度购买爱奇艺、腾讯成为搜狗的金主。

从流量为王演变为消费者为王,为了打通各个App、实现流量池与广告主的精准匹配,龙争虎斗的巨头们拉开了帷幕,从搜索广告到电商广告,再到社交广告,每一步都是成王败寇。

随着2016年4G网络用户的暴增,各大媒体头部流量以展示广告为主的变现能力遇到了瓶颈,信息流广告从图文信息流向视频信息流快速过度。

基于个性化推送内容分发的字节跳动成为最大的流量入口,用户粘性越来越大,视频化、直播化的商品介绍,拉近了消费者和商家的距离,很容易让消费者沉浸其中。



短视频、直播场景的强种草,消费者可以实时交流互动,自我发现潜在的购买需求,特别是网红与明星的不断诱导,购买欲望更是一发而不可收。

互联网营销演变为内容营销,品牌主的诉求变成了品效合一、品效销融合,对广告的要求是,高精准、高触达和高转化,平台需要找到更精准的目标客户。

1、通过个性化推荐实现智能匹配;

2、搭建起完整的营销生态。

从流量为王演变为消费者为王,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巨量引擎就是导流平台,既可以选择AD平台引流式广告投放,还可以通过巨量星图选择合适的达人相互合作。

导流平台为开发者提供用户增长、流量变现、LTV提升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成长方案,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体量的广告主会产生海量的营销数据,面临的用户群体也不相同。

在帮助广告主将需求与资源进行匹配、对接、分析、优化的过程中,导流平台基于广告主沉淀、度量、优化营销中的数据,评估营销效果,实时优化动态调整。

导流平台为广告主提供差异化的营销及经营服务,数据工厂、标签工厂、建模预测等,为品牌和服务商提供PaaS类自定义数据分析和应用。




广告主还可以再利用品牌历史数据为基础构建定制化数据模型进行人群精选,通过个性化数据分析等能力,打造自己的专属巨量云图,统筹管理用户关系资产和品牌内容资产。

数据工厂帮助品牌将标准版的巨量云图升级为专属定制的巨量云图,阿里的数据银行支持客户自定义人群标签,腾讯知数推出了标签广场,基于客户情况个性化推荐专属标签和行业标签。

无独有偶,京东数坊支持客户创建自定义行为标签,百度观星盘支持广告主基于行为、属性、行业等自定义人群,成为影响行业格局变化的不确定性因素。

从流量为王演变为消费者为王,从早期以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广告时代,到以百度为代表的搜索广告时代,到以阿里为代表的电商广告时代,再到如今字节跳动为代表的视频化信息流时代。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