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生命的力量来自与心灵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关键词: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有梦想才有未来,勤奋努力者奋发向上,消极懒惰者随波逐流,相信啥就会吸引啥,抖音步入快车道,信息流量爆发了。

生命的力量来自与心灵,字节跳动,信息分发,资源推送,从短视频到游戏,从电商到教育等,百度不堪一击,阿里和腾讯也不是对手,伴随着字节跳动的高调入场,网文业开始争斗不休。

各大巨头龙争虎斗,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产业规模达351.6亿元,增长率达21.8%之多,老龄化时代已经到来,华夏数字阅读突破4.94亿户,意味着夕阳红依然很猛。

生命的力量来自与心灵,60.6%的用户每天用数字阅读软件,85.6%以上的用户每周用三次以上,67.5%的用户单次使用时长超30分钟,门槛低、受众广、传播快的网文,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



小草也有点缀春天的价值,用户喜欢数字阅读的场景,吸引了广告主的眼球,数字阅读粘性越强,带来的消费群体越多,IP优化成为网文升级换代转型的重要途径,加快企业IP产业链循环进程。

生命的力量来自与心灵,以网络IP为核心,通过音频、短剧、动漫、影视、游戏等多种方式,推动网文IP价值持续提升,作为衍生产业链的核心,网文IP成为巨头争夺的热点。

腾讯百度阅文付费,字节跳动免费小说,免费阅读和付费阅读再次交锋,主打付费的阅文集团,开始发力免费阅读,主打免费的字节跳动,进军付费阅读市场。

阅文集团打通上游IP—影视制作—衍生变现的全链路,字节跳动通过深化内容产业布局,完成从内容产业向IP产业的延伸,开启免费模式与付费模式并行的新模式。



抖音和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的现金牛,两大核心产品难以为继,内容产品多元化势在必行,字节跳动最大痛点是精品化内容稀缺,缺乏优质IP输血,游戏和微短剧无法生存。

有了优质IP的内容付费,游戏和微短剧才能发力,字节跳动孵化的番茄小说,占据了用户体量和市场流量两大优势,传统付费模式受到极大冲击。

生命的力量来自与心灵,网文赛道竞争也是内容竞争,愿意付费的人群终究不多,免费模式更容易吸引更多价格敏感型用户,只有塑造新IP强化版权运营,才能带来更多新增量。

想要让更多用户留在平台上,需要持续不断的内容产出,免费阅读的行业准入门槛低,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阅读体验,打通自有平台的内容生态。



免费依赖流量,付费看重质量,网文免费和付费的运营模式大相径庭,字节跳动凭借番茄小说在免费小说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在付费小说上还没有优势。

生命的力量来自与心灵,字节跳动网文的付费模式处在布局阶段,并没有多少头部IP,需要投入大量成本购买更多优质版权,由于用户的付费习惯难以改变,字节跳动变现很难。

免费模式依靠广告赚钱的路不好走,腾讯阅文想要走通这条路还需要很长时间,短视频平台对广告主更有吸引力,免费与付费也不是非此即彼,两费并存各有千秋。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