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深度融合的过程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关键词:



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深度融合的过程,产业互联网不是一个人、货、场重构的过程,新零售的概念是肤浅的,只是简单的对人、货、场三种要素重构,并没有实现人、货、场三种要素的融合。

产业互联网依然是在消费互联网的模式之下运作,无法跳出以流量为主导的怪圈,由于头部玩家具有明显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可以进一步寻找产业互联网真正的内涵,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深度融合的过程,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各种互联网平台,积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加速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1、阿里将产业互联网捯饬的有些像新零售;

2、腾讯将产业互联网看成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过程;

3、拼多多、京东、美团等正在寻找人货场怎样融合。




传统经济互联网化提升了运行效率,产业互联网需要的是虚实相容,很多实体都在探索与虚拟经济融合的思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喜欢的产品和服务,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深度融合的过程,共存才能共荣,虚拟经济再火,如果没有制造业和农业等实体支撑,只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需要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相互渗透相互融合。

虚拟经济加速实体经济升级转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基础实业,基础科学,基础设施都有提升,虚实深融可以加速产业内在元素的优化组合,消费互联网只是将产业元素从线下移到了线上,只是改变产业元素的结合方式,没有改变产业元素的本质,产业元素本身,产业元素之间的关系,没有根本性转变。

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深度融合的过程,没有实现产业元素深度融合的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产业发展的痛点和难题,产业互联网需要找到产业元素的融合的方式和方法,实现产业元素深度融合。



数字化加速产业内在元素深度融合,产业互联网只是技术融合,人、货、场的重构,只是在对原有元素进行重构,没有把这些元素深度融合,产业互联网寻找互联网技术与新技术融合方式停留在表层上,诸多互联网玩家对于新技术的布局,对于新技术的探索,只是在寻找相融的思路和方法。

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深度融合的过程,寻找互联网技术与新技术融合只是起步,真正意义上的产业互联网,需要寻找新技术融合的方式和方法,虽然说,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与新模式,积极寻找新技术融合方法,能够得到资本关注,问题是,找不到长远发展模式,无法持续运营也不行。



有人说,元宇宙找到了不同类型新技术实现融合的方式和方法,在真实的商业范例上得到了呈现,问题是,也没有实现新技术深度融合,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深度融合的过程,以简单的重拼凑诠释产业互联网过于肤浅,需要虚拟与实体的深度融合,行业内在元素的深度融合,新技术的深度融合,需要不断的探索发现。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