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信息技术发展迅猛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关键词:


信息技术发展迅猛,Web2.0红利不在,Web3.0应运而生,自我迭代、自我自救、区块链技术、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为Web3.0提供强力支撑。

机遇与挑战并存,无论是资本方还是产业端,只要捯饬Web3.0技术,就要学会带着镣铐起舞,只有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才能激流勇进走向成功。

Web3.0是互联网的未来,海外Web3.0相关的投资非常活跃,投向加密货币领域的资金高达300亿美元之多,融资额超过数年前的总和,多家全球顶级风投机构都在布局Web3.0。

1、Web3.0在中国市场的热度也快速提升,引起一波又一波舆论热潮;

2、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也先后通过投资布局Web3.0。



Web3.0极有可能在2022年取代去年火热的NFT、元宇宙,成为中国舆论和市场的新焦点,互联网领域曾出现过多个关于Web3.0的提法,它代表了人们对下一代互联网的想象。

1、Web3.0基于区块链技术体系搭建的去中心化网络系统,该系统包含一系列开源协议,能为应用开发者提供开发工具;

2、Web3.0不再由传统的中心化企业所拥有,系统中的数字资产将归开发者和用户所有。

信息技术发展迅猛,Web3.0重构了过去web2.0中心化网络的价值分配规则,让流通于数字网络上的数字内容的所有权和对应的价值分配权,让创作者、价值拥有者实现统一。



Web3.0体系涵盖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去中心化金融 、游戏、社交、非同质化代币、存储和数据、创作者经济平台等细分领域,投资活动和创业项目非常火爆。

1、在区块链、NFT、元宇宙等概念带动下,Web3.0常与价值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关键词放在一起;

2、相关实践涉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存储产业、新型组织形式DAO、新型金融应用DeFi与NFT等,

3、Web3.0的基础设施,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Web3.0是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密码学技术实现价值点对点传递的安全可信的价值互联网,综合了5G、边缘计算、AI、虚拟现实技术的立体智能全息互联网。

1、Web3.0有效解决现有的Web2.0生态中存在的垄断、隐私保护缺失、算法作恶等问题,正是互联网生态的关注焦点;

2、针对互联网web2.0时代存在的二选一、大数据杀熟、无序扩张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让互联网从封闭走向开放,走向互联互通。

数据作为资产的价值也日益凸显,与之相应的数据隐私保护、数据安全流通等需求越来越迫切,除了监管法规之外,还需要强大的技术手段作为支撑,Web3.0恰到好处。



信息技术发展迅猛,2017年监管层出台政策禁止代币发行融资,2021年将比特币挖矿列为淘汰产业,将虚拟币相关业务活动定性为非法金融活动。

Web3.0尚处于发展初期,业态不完备,技术不成熟,禁止炒作NFT,对Web3.0等创新业态的监管与虚拟货币不同,发展与监管缺一不可。

腾讯和支付宝推出的NFT数字产品均基于各自的联盟链发布,基于绘画、音乐等IP创造,用户对所购买的NFT商品只享有收藏和展示权,不可进行二手交易或作为礼品赠送。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