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互联网压缩了时间和空间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关键词:


互联网压缩了时间和空间,打造了全球一体化地球村,互联网压缩了时空距离,互联网扩大了人心距离,寄托在互联网身上的乌托邦,很多美好的希望无法成真,作茧自缚的人们迷失了自我。

互联网海量数据、便捷迅速的信息传播,压缩了时空距离,让萦绕千年的传统文化与人文情怀以更加便捷、智能、亲民的形象融入当下,在潜移默化之中推动着人们温故而知新。

莱布尼茨认为,人民对科学化社会的梦想由来以久,人人希望网络能发挥团结、平等和互联的力量,问题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很多展现都是失败的场景。

以理性决策为依据、摆脱人类激情冲突的理想未来,通过澄清术语,听从理性,严密推理,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无论是它是关于物质的本质、灵魂的不朽,还是处于战争边缘的外交争端。



互联网压缩了时间和空间,莱布尼茨对二进制计算体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后人用0和1的序列来编码任何命题,用处理数字的工具来处理事务。

1、自然语言可以形式化;

2、形式化语言可以由机器处理;

3、人类的理性可以让机器做决定;

4、所有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因此无论距离远近,世界上某一个事物的变化都能给其他所有事物带来即时的变化;

5、可以集体努力,创建一个开放共享的知识总集,以造福全人类;

6、知识是由个人在一个由其他志同道合者组成的更大的网络中追求和增加的;

7、在机器辅助下的人类集体努力,可以实现理性的社会治理原则,并终将使我们迎来文明和持久和平的新纪元。



互联网压缩了时间和空间,社交媒体、信息经济、网络科技、人工智能、肥皂剧、短视频等,时时刻刻在消解人们的意志力,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没有强化社会结构,无法让世界紧密相连。

莱布尼茨能算准天体运行的轨迹,却算不出来人类的疯狂,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正在以算法的形式撕碎社会结构,加速人与人的分离,打开电脑,点亮手机时,就看到各种类型的新闻扑面而来。

大浪淘沙泥沙俱下,虚假信息甚嚣尘上,网怒成瘾,惹是生非,又是圈,又是粉,相互羞辱,相互撕扯,对少数群体施暴,对异类攻击。

1、某人行为不雅的视频一旦不慎泄露,便立刻遭到人肉搜索,接踵而至的是羞辱、解雇或放逐;

2、年轻人事业刚刚起步,便因少年时代在论坛上使用过一两句仇恨语言而遭遇灭顶之灾;

3、活在一个危急时刻,不了解最新的网络俚语,很多正常人会受到无情的嘲笑与诋毁。

莱布尼茨比任何现代思想家都更能代表互联网的精神,问题是,他对计算的追求并未带来世界和平,从1678年一直延续到2011年,便走向没落,陷入了生存的危境。



有人说,如果能做到的话,在并不遥远的将来,互联网将站到被告席上,罪名是它对我们这个脆弱的世界造成的所有伤害,可以不计较它的轻微过失,不去检讨它已经杀死或威胁要杀死的特定行业。

摄影破坏了插图和画像,未阻碍或限制表现周围世界的能力,在新闻、音乐、电影、高等教育和出版业等领域,它带来的只是在引进任何新技术时看到的破坏。

互联网压缩了时间和空间,限制了人们的潜力和蓬勃发展的能力,扭曲了人们的天性,束缚了人们的身心,虽然报纸在旧时代无与伦比,但是电子化新闻传播与老报纸带来的社会效益并不冲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返璞归真,田园生活,想过上如此美好的生活,自由的力量不可或缺,问题是,疯狂无比的互联网用短期和初级的欲望,取代了长期和高阶的欲望。

顺应算法意味着让渡自由,互联网以算法塑造人的生活,生活没有得到提高,反而遭到扭曲和剥夺,缺乏民主监督的社交媒体,相关私营公司未对社会承担真正的责任。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互联网成为无处不在的监控装置,危及人们的自由,信息茧就是作茧自缚,必须突破自结的信息茧,才能体验到真正的生活自由。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