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打着基督旗号骗财害命的组织越来越多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关键词:


打着基督旗号骗财害命的组织越来越多,草根化传播影响巨大,成为破坏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邪教组织,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冲击力,远远超过发达国家,山东招远发生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以故意杀人罪被逮捕,受到法律的严惩,邪教组织的残暴性,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美国基督教新基要主义势力和政治新保守主义势力进一步结合起来,利用国家的力量,向全世界推广美国标准的宗教信仰自由价值观,抽象化成为西式民主制度的图腾,成为美国推行霸权主义的战略工具,有些基督教新基要主义组织强调其宗教的普世性,动员大量的资源向世界各地传教。

随着现代化的进程,基督教在西方发达国家不断衰落,热衷传教的基督教新保守势力,长期推行传教国际化的战略,大力向发展中国家传播基督教,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基督教信徒日益增长。

1、以发达国家社会为依托的基督教文化,以强势文化态势,持续地向世界各地传播,信徒遍及全球,继续占据世界第一大宗教的宝座;

2、福音派具有强烈的传教使命感,渗透世界各地,深入社会草根阶层,成为全球增长最迅速、最大的宗教团体;

3、大量基督教徒居住在中东、非洲、亚洲等发展中国家,与当地的传统宗教文化交织生存,摩擦不断;

4、作为新兴的基督教会迅速扩张势力,高调参政引发教会组织与世俗社会政权的冲突,用大规模政治运动查处此类组织,治理成本太高。



打着基督旗号骗财害命的组织越来越多,基督教新教团体从境外传入中国,以推翻现存的社会主义制度为己任,美国学者主张积极扩大基督教在中国的影响,以利于西方文化和平演变中国。

1、如果将来中国基督教徒接近7千万,中国基督教就会成为世界最大的基督教团体之一;

2、如果中国未来三十年内基督教徒人数达到中国总人口的20-30%,基督教的理念就会在中国政治及文化中成为起着统领作用的世界观;

3、中国龙一旦被基督教羔羊所驯服,中国将不再构成对美国和其他世界的威胁。

开放融入,华夏的基督教越来越多,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基督教人数及教堂、聚会点的数量呈明显上升,在中国认定的五大宗教中,基督教信众占在农村占95%以上。

打着基督旗号骗财害命的组织越来越多,特别是家庭教会大量吸纳三自教会各教会领导层中的失意者或斗争的失败者,扩充自己的阵容,乡村地区为邪教组织提供肥沃的土壤。

邪教主自命为至高无上的神,是绝对的权利中心,意志凌驾于众人之上,制造轰动效应,引诱群众的迷信,煽动信徒狂热,削弱其心理防线,扭曲其正常人格,剥夺其独立思考能力,使其心甘情愿地盲从教主。

教主的政治野心和权利欲望,随着其势力的扩张不断膨胀,策划或鼓动信徒的精神和行为达到痴迷,大肆宣扬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制造恐慌气氛,使信徒狂热盲从。

一旦受到社会的谴责、政府的查处,教主感到其神位受到威胁,便铤而走险,以世界末日来临为号召,煽动信徒暴力相抗,激烈反抗社会,以自杀、枪战、放毒等疯狂手段,造成惨烈的社会危害。

邪教教主通常采用秘密结社的方式,建立封闭或半封闭的组织,教主要求信徒断绝或疏远与家庭和社会的联系,对教主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思想、财产乃至肉体、生命。



打着基督旗号骗财害命的组织越来越多,邪教主攫取信徒的捐献,成为非法敛财的暴发户,坑蒙拐骗,奸淫盗斜,骄奢淫逸,邪教组织的政治叛逆性和草根式传播具有更狂热的极端性。

邪教组织具有草根性的渗透力,强调说方言、唱灵歌、跳灵舞、见异象、赶鬼医病等活动方式,不仅容易与中国传统的民间信仰相混杂,更迎合了中国民众带有功利性色彩的信仰动机。

邪教组织注重以神迹、灵异排除苦难,医治疾病,谁家有人生病、住院,谁家出了事故,他们就会闻讯而至,不厌其烦,问寒问暖,列举大量祷告治病、消灾免难的案例,目的则是劝人入会。

想巧上个档,一些缺乏分辨能力的普通信徒认为,只要他们能解决实际问题,就不妨参与,组织最高者为女神,下设祭司,教会分大区、小区、分号教会,负责人叫带领。

邪教组织如同传销一样,采用人际关系网络滚动法,只管入教,不问姓名,在交流中只称假名,传教者不准带任何通讯工具,联系时有人接送,蛊惑信徒离家出走,把全部身心和财产交给教主,致使许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许多原本贫穷困苦的家庭雪上加霜,邪教组织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冲击力远超发达国家。

1、随着全球化的进程加速,国内国际因素相互影响会进一步加深;

2、随着现代化的进程加速,社会经济结构日益多元化,社会文化日益多样化;

3、发展中国家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社会保障体制正在逐步建立,有许多盲区和薄弱环节,整个社会的风险系数较高。

现代国家宗教信仰自由的原则,使公民的信仰成为个人选择的权力,包括信教和不信教的自由,脱离某种政权强制推行的精神加锁。



打着基督旗号骗财害命的组织越来越多,在西方发达国家中,虽然传统宗教的社会作用,出现日渐衰弱的趋势,宗教作为源远流长的文化价值,仍沉积在民众意识中。

中华民族在长达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独特的文化传统,尤其与西方文化相比,这种独特性更加鲜明,丰富的人文主义理念和多元兼容传统,儒释道虽有摩擦,但终能相互吸收、相互交融,从未发生像中世纪西欧那样残酷的宗教战争,儒释道的鼎立和互补,以及多种亚文化的和平共存,人文主义和无神论思想也有广阔的活动空间。

宗教从来没有成为独立的社会政治力量,只能服从世俗政权的统治,人们祈求天神和祖先护佑,降恩赐福,驱魔避邪,表现出强烈的世俗性与功利性,弱化神学信仰,避免宗教狂热,各种繁杂的巫术文化影响至今,成为各种新宗教—膜拜团体生存的社会基础。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