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玩物丧志必成恶魔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关键词:


玩物丧志必成恶魔,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过度娱乐会乱人心志,安乐生活让人丧失警惕,即使身处危险之地,也毫无察觉,恶魔趁虚而入。

玩物丧志怀璧招贼,拥有珍奇宝物,就会引鬼上门,招来恶贼,财宝突然之间暴露在聚光灯下,有欣赏的,有赞美的,也有讥讽的,更有恶魔不请自来。

一个人要注重自己能力和心智的培养,又要懂得避其锋芒,免得成为众矢之的,如果一个人没有承担珍宝的能力,那就不要拥有,否则便是徒增烦恼。



玩物丧志必成恶魔,很多对古玩痴迷的高级公务员奢靡成风,以为自己就是皇帝,由雅趣变成恶魔,大搞权色交易和权钱交易,金钱、美女、古玩、字画、奇石、邮票等,看似高雅,实则要命。

贪欲战胜了理智,雅趣变成了绞索,很多高级公务员享乐奢靡,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沉迷古玩,差使老板为爱好买单,痴迷集邮,玩物丧志,玩物丧德,走火入魔,钱币、金锭、银锭、玉器,均有涉猎。

玩物丧志的高级公务员由好而贪、由雅而腐,交往应酬中总爱带上古玩藏品,席间高谈阔论、夸夸其谈,吹嘘藏品价值不菲,一方面为掩饰其赃款去向,另一方面是向行贿人暗示,要对方投其所好。



附庸风雅的艺术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利益输送,古玩、邮票、玉石、字画变现手段隐蔽多样,调查难度大,更容易逃避监管,无论是直接接受雅贿,还是收受财物用于雅好,都是权钱交易。

1、玉石、字画比现金高雅、文明、隐蔽,更能掩人耳目,如果喜欢收藏,就硬要获取价值不菲的名人字画、珍品孤本;

2、爱好摄影,非得置办数套专业装备,动辄远赴名山大川、风景名胜采风;

3、雅擅丹青,就得出版个人书画集,或送或卖等,一旦超出高级公务员正常消费水平,与其收入和身份不符,必然会有人投其所好,主动买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