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保姆不是家人更不是亲人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5日 关键词:


保姆不是家人更不是亲人,只是利益的交换,家住乐昌坪石关春村废弃煤矿边的农妇何天带,父亲是下井工人,后患有精神疾病去世,母亲性情孤僻内向,为人极难相处。

杀人的保姆何天带案发时精神状态正常,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广州市中院做出一审判决,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已年过七旬的何艳珠,家住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的,有四个儿女,她平时和二儿子一家住在三层别墅里,小两口经营一家鱼苗生意,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好在生意红火,收入颇丰。

年纪大了,器官衰老,疾病不期而至,刚结束骨质疏松治疗的何老太行动不便,子女们要从当地家政公司雇一位保姆,贴身照顾自己的母亲。

一位着装朴实,身材矮胖的中年妇女自告奋勇,主动上前,看上去该女子敦厚老实,双手双脚很有力量,何天带,1970年出生于韶关乐昌,有10多年的保姆经验,还曾在三甲医院当过护工。

得知何老太刚刚结束治疗,何天带承诺,即使老人生病住院自己也能陪护,只要加点工资就行了,家人很快支付了两百元的中介费,每月支付工资两千六百元。



保姆不是家人更不是亲人,几天以后,正在熟睡的梁女士被保姆叫醒,称老人的状态有点不对,让家人下楼看看,等儿子儿媳赶到房间时,何老太已经没了呼吸。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母亲身体状况本就不好,刚又生了一场大病,再加上已近古稀之年,他们便没有多想,以为是突发疾病带走了老人。

老人去世,才工作几天的保姆叫嚷,要立马结清工资,自己找下家,家人检查老人的遗物时发现,母亲轻易不愿摘下的耳环不见了,和耳环一起消失的,还有母亲的两本存折。

何家人要求检查保姆的行李,保姆双手护包大声呵斥,僵持不下只能报警,警方在保姆穿戴的文胸内,找到何老太的耳环和存折碎片,还有一根尼龙绳。



保姆不是家人更不是亲人,在保姆的行李包内,发现两包毒鼠强、两瓶敌敌畏、两把剃须刀和十七根注射针管针头,何老太死亡的真相,在这些物证面前昭然若揭。

法医鉴定,何艳秋颈部有不明勒痕,胃部和血液里都检测出了安眠药和敌敌畏,属于非自然死亡,保姆说,我在肉汤里混了安眠药和毒鼠强,像喂小孩一样喂了她,但是搞了好久她都没死,我就用尼龙绳勒了一下。

当日凌晨4点,保姆将毒肉汤喂进何老太的嘴中后,还将毒汁注入随身携带的注射器,打进了老人的臀部和腹部,保姆在床边等了两个多小时,何艳秋还没咽气。

保姆掏出尼龙绳,紧紧勒住老人的脖子,看着年弱的何老太不再挣扎,拽掉老人的耳环,窃走两本存折,由于没有密码,就将存折撕得稀碎。

天亮了,保姆故作慌张,告诉家属老人情况恶化,至于为什么要对瘫痪在床的老人痛下杀手,保姆说,反正她也没有几天活头,在医院了治了两个月都没有好转,这一天也是迟早的事儿。

梁女士突然想起,就在保姆上岗的第一天,双方就工资一事发生过争执,何天带执意要求,即使只做几天,在老人离世后也要按一个月的工钱结算,这是当地行业内的规矩。

家里为保姆准备了生活用品,何天带衣着朴素,却背着一个大大的蛇皮行李袋,她看东西多不好放,还提出可以寄存在家里的储物室内,却被何天带一口回绝。



保姆不是家人更不是亲人,有十几个老人命丧何天带之手,家属认为,老人年事已高,容易突发疾病过世,何天带利用住家保姆之便,先后采用了虐杀手段结果了性命。

事后再以行业规则,即使未做满一个月也要结一个月的工资为由,拿到工资后溜之大吉,除了这次顺走耳环、存折被何艳秋家属发现外,其余家庭都没有觉出异样。

过堂时,何天带神情自若,毫无悔意,只想快点了结,何家人看着眼前的杀人凶手,表示放弃附带的民事诉讼,只愿法律能还母亲一个公道,判处凶手死刑。

保姆不是家人更不是亲人,保姆以不劳而获的形式获得工资,手段残忍,目的卑劣,令人发指,中介公司对这些保姆没有考核、没有监管,甚至连家政人员需要考取的上岗证书都没有硬性要求。

如果当初家政公司能严格监管,统一审查,过滤掉及格线以下的人选,何艳秋老人或许就不会以如此痛苦的方式遗憾离世,十多个老人也不会惨遭杀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