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关键词:


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最不缺的是就是与人交流,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红尘滚滚,物欲横流,值得在乎的人寥寥无几,肝胆相照的实在太少。

有人说,敲锣卖糖,各干一行,自己的人生之旅,靠的还是自己,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活得越久,越能看透,父母、手足、夫妻、子女、朋友等,穷不怪父,孝不比兄,苦不责妻,气不凶子,否极泰来,福寿安康。

随着阅历的增长,接触到的人和事越多,有的走上仕途,有的从事经商,有的进入工厂等,可怜天下父母心,第一次当父母,已经竭尽全力,将他们最好的东西,全部给予了自己的孩子,身为子女,哪怕生活再苦再难,也不能将锅甩给自己的父母。



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有人说,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生养自己的父母,有没有本事是他们自己的事,作为子女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负责。

有人说,置之死地而后生,一个人的时候,没有指望与依靠,会想尽办法生存下去,但凡身边有一个人,便不愿意再甘于独自吃苦,攀家坐满牢,要拉着身边的人。

有道是,人满为患,乱哄哄,乱糟糟,相互猜忌,相互推脱,在无休止的内耗中彻底毁掉,很多儿女一大窝的家庭,将孝道进行了偷梁换柱,为赡养老人闹得你死我活。

1、有人觉得,自己花了钱,就不需要出力;

2、有人觉得,自己每天守着老人,送吃送喝,劳苦功高。

小羊吃奶双膝跪,鸟鸦反哺报母恩,孝顺父母,应该是每个人自己的事,别人如何对父母,是别人的事,自己对父母孝顺,图的是一个心安理得,修的是一颗感恩之心。



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南甜北咸,东辣西酸,人与人相处的方式不同,有的愿意给予父母更多陪伴,有的喜欢用好话哄骗,有的是虚情假意刻薄无情,处在诚信缺失金钱为上的时代,一个好女人,能让一个家富三代,孝顺父母全凭个人的良心,父母辛苦一生,最大的愿意,就是子女和谐互助,不要为赡养之事争论不休。

家和万事兴,一个完整的家,需要和和睦睦,有些家庭整天鸡飞狗跳、生活拮据,就将责任怪到妻子头上,指责妻子不善理家,让家越来越穷,这样的男人才是窝囊废,有因必有果,要善于从自身找原因,真正有本事的人,从来不把责任甩给其他人,夫妻之间,遇到困难,就责怪对方,是家庭分崩离析的罪源。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