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清华大学未必有多神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9日 关键词:



清华大学未必有多神,2011年,考不上清华的邢小颖,成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选择了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一排排实训设备,不像教室,更像是车间。

铸造、钳工等实操对体力要求高,每次实训课,都是第一个到,提前做准备,向老师请教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一箱接一箱,拆了练,练了拆,通过反复实操,熟练掌握了多种技能。

2014年,邢小颖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被推荐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任教,入职之初,没有经验,面对顶尖的学生,既要演示过程行云流水,又要上课学生都听明白。

每次实训课后,学生都会提交一份思想报告,经过综合培训和练习,终于站稳了讲台,连续七年荣获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实践教学特等奖和一等奖。


3.jpg


清华大学未必有多神,1979年时,蒋国兵以湖北省高考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在清华大学本硕连读,在美国普渡大学拿到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回到清华大学成为副教授。

2001年,蒋国兵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带着老婆、孩子定居加拿大,买了一套小房子,进入多伦多大学攻读第二博士学位时感到力不从心。

购买房屋已经花掉蒋国兵很多积蓄,还得继续读博,妻子还要带孩子,蒋国兵认为,面包会有的,熬过这几年,一切都会更好,拥有双博学位的蒋国兵却很难找到工作。

清华大学未必有多神,清华走出的蒋国兵,终于找到一份刷油漆的活,他无法整明白,自己拿到了双博学位,到头来却是成了毫无技术可言的油漆工。

2006年7月一个晚上,43岁的蒋国兵打电话告诉妻子说,自己不回去吃晚饭了,他攀上高高的立交桥,毫不犹豫的一跃而下,一个从事油漆工的物理学双博消失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