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朱江洪董明珠优势互补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关键词:

2.jpg


朱江洪董明珠优势互补,2012年,朱江洪长袖善舞退居幕后,把格力的大权交给了鼎炉董明珠,2019年,大权在握的董明珠再次成为领导人,朱江洪给董明珠定了6000亿元的目标。

1945年11月出生于广东省珠海市的朱江洪,祖籍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197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系,1992年,格力电器公司组建,出任总经理,2001年4月至2012年5月任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

1、1997年4月,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1998年1月当选为广东省人大代表;

3、1999年,被推选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4、200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当年,25岁朱江洪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一家机械厂,来自农村的朱江洪吃苦耐劳,头脑灵活还懂技术,成了技术员,由于厂子经营不善,濒临倒闭,朱江洪被选为厂长。

在朱江洪的带领下,厂子第二年就起死回生,厂子发展起来后,朱江洪回到了珠海老家,88年出任冠雄塑胶厂总经理,问题是,这家亏损企业不仅管理混乱,还欠了很多外债。

朱江洪想方设法,从银行贷了20万元周转金成了救命钱,才有了现在的格力,一次偶然的机会,朱江洪发现,结构简单,容易生产的电风扇销量很大,他立马进入该行业,很快扭亏为盈。

计划经济的海利空调厂濒临倒闭,朱江洪将两厂合并成一个新厂,取名格力,自己任总经理,一名来自南京的下岗女工,来应聘销售职位,成了朱江洪的鼎炉,她就是董明珠。

1994年,为了减员增效,朱江红大幅度下调销售佣金,销售员纷纷辞职,只有鼎炉董明珠不为所动,格力电器重组后,朱江洪更换了落后生产线,大幅降低业务人员的工资。

朱江洪董明珠优势互补,步步上位的董明珠当选为公司运营部部长,格力电气的销量持续增长,生活空间越来越大,1995年朱江洪访意时,一位客户抱怨格力空调噪音太大,想退货,检查发现,是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

噪音过大是由于空调外壳上一块小海绵没贴好,让朱江洪受到了奇耻大辱,他回国后立马下令严肃整顿企业,一定要确保产品质量,引入六西格玛管理法,投资100万元实施零缺陷项目。

西方发达国家,管理规范注重创新,日技术更加先进,粗制滥造的中国品牌无法抗衡,知耻而后勇的朱江洪越挫越勇,科学引进国外管理体系,大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数量,产值高达3000万,利润达800万元之多,鼎炉董明珠成为销售部经理。

朱江洪擅于管理,鼎炉董明珠擅长销售,格力销量达到第一,1997年,朱江洪力排众议,把自己的鼎炉董明珠推上了副总裁之位,人算不如天算,格力集团面临前所未有的财务危机。

格力有难,虎视眈眈的外企趁虚而入,掌门人朱江洪极力反对把股票卖给外国,背水一战的格力经过惨烈的搏杀,终于活了下来,阴阳双修的鼎炉董明珠功不可没。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