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就业太难,难于上青天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关键词:


就业太难,难于上青天,无业可就,那就创业,创业不行,那就灵活就业,灵活就业成了没有工作的代名词,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有人认为,提高学历可以就业,于是乎,考研考博成了口头禅。

按理说,研究生博士生应当好找工作了,问题是,人满为患,僧多粥少,两条腿的蛤蟆不多,两条腿的人多了去了,太多的研究生博士生找不到工作继续啃老,虽然考研也是找不到工作,但是,很多人觉得,臭死也是个羊羔子肉,有个研究生学历就心满意足了,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流入社会,考研的人依然很多。

有的考研是为了在自己的学习领域取得成绩,有的考研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问题是,硕士内卷严重,博士门可罗雀,考研以后还是该咋样还是咋样,遍地开花的大学,捯饬的到处都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很多地方招工,明确提示,不要本科生,不要研究生,更不要博士生,很多企业需要有一技之长的技能型员工。

有人说,博士生适合搞研究,即使被企业高薪雇用,也会因不会做事被边缘化,受过高等教育有真才实学的人越来越少,博士生当公务员也不行,图书馆里,已经很难看到愿意读博的人,一些博导为了搞钱,绞尽脑汁哄骗学生读博。

就业太难,难于上青天,许多行业的投入产出相差不大,然而读博的性价比太低了,拿到博士学位都30多岁了,同龄人要么成家立业,要么是行业的头头脑脑,而人老珠黄的自己啥也没有。

有人说,读博学业负担重,心理压力大还无法回头,读博没有太多的尝试机会,只能去更专业的领域找活干,问题是,大多数专业岗位,只要是硕士生就能满足要求了,很多劣币驱逐良币的研究所,没有关系的博士生无法找到工作。

有人说,存在就是合理,适当的内卷肯定会促进良性竞争,问题是,一旦过度,将会质变,学历贬值了,随着高校扩招,大研博的价值越来越低,遍地都是大研博,招人的条件也是越来越高,很多人满腹经纶无处使,学无所用,几十年一晃就过去了,荒废了大量教育资源,浪费了豆蔻青春好年华。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