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资本的诱惑太大了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关键词:

4.jpg


资本的诱惑太大了,小时候,在农村,经常可以看到,有些落水的土狗,只要上岸,就要抖一抖身上的毛,汪汪大叫,见人就会龇牙咧嘴,只要有钱人扔块骨头,土狗马上就会摇尾巴。

落水狗一旦上岸,就会张牙舞爪,就要显摆一下自己是何等的能耐,就要笑话一下还在水里挣扎的狗,问题是,无论如何显摆,充其量还是一条摇尾乞食的土狗。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有些公司,为了骗钱,天天忽悠年轻人,如何上岸吃皇粮,如何升官发大财,如何成为体制里的达官贵人,很多年轻人被忽悠的晕头转向。

问题是,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流入社会,他们不愿意进工厂劳动,不愿意去农村种地,不愿意去条件艰苦的地区工作,挤扁脑袋要去吃皇粮,要去衙门里弄套官衣穿身上。

吃皇粮旱涝保收有名分,当官了八面玲珑又风光,千军万马都要过独木桥,做梦都想弄个官当当,实在不行也要钻进体制里,没有人愿意搞生产,没有人愿意搞创造。


6.jpg


资本的诱惑太大了,这样的风气都是邪恶的资本在作祟,问题是,任何事情,只要过度资本化都不会有好结果,这些忽悠年轻人都要去当官的公司当数中公教育,不遵守合同规定,不按时给员工发薪水。

作为公考培训的上市公司,中公教育欠薪越来越多,8月的薪资应该9月发放,但9月没有发,拖到了10月,徐奔在2021年上半年入职中公教育,入职一年半,就遭遇二次延发薪水。

资金链断裂的中公教育,不断暴雷,亏损连连,不仅股价暴跌,还引发了深交所两次下函问询,亏损、撤点、裁员、欠薪,中公教育坏消息不断,股价跌去90%之多。

中公教育等多家培训机构在考场外竖起了宣传彩旗,出事的不仅有中公,还有粉笔裁员、导氮跑路、格然关门、小麦易主,问题是,公务员考试热度及竞争激烈程度依然是高烧不退。

培训业的人都成精了,吃皇粮养尊处优、进体制效益高、当了官好处多,培训业务积累的不仅是丰厚的资本,还有品牌、行业洞察、管理能力和教研体系等难以超越的无形资产。


7.jpeg


资本的诱惑太大了,有了资本就能拓展业务,很多急功近利的培训业,做梦都想发大财,都想效仿马云、刘强东、柳青等,想用最短的时间抢占市场、扩大规模、讲故事,融资上市,圈钱割韭菜发大财。

钱难挣屎难吃,商业模式不行,只能是铩羽而归,留下一地鸡毛,吃亏上当都是那些官迷心窍的人,这些人的钱全都打了水漂,没有上岸,没有进衙门,没有当上官,只能在水里挣扎。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