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只有优化政策,才能吸引更多人才
作者: 时间:2023年02月11日 关键词:

7.jpeg


只有优化政策,才能吸引更多人才,为保障各项人才政策加快落地见效,浦东推出更多人才专项政策,统筹建立一套运行规则,一口受理,一卡认定,一抓到底,让各类人才到浦东一来无忧。

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多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敬才爱才,哪里有人才,哪里就有产业,产业跟着人才走。

首先要培养良好的人才环境,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科教育人、尊重人才的氛围,让更多怀揣梦想的人才有干事创业的舞台,必须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人才工作当作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来抓。

要用好用活各项制度,管理人才、激励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良好的竞争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浦东要发挥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核心区优势,打造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努力成为国际人才发展综合改革的试验田、战略人才力量建设的标杆平台、海内外人才国际协同创新的功能高地。

系统创新,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到2025年,浦东全球高峰人才团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质量产业人才、高潜力青年人才等集聚数量显著提升,人才资源总量发展到200万人左右,成为我国人才国际化程度和人才竞争力最高的地区之一。


5.jpg


只有优化政策,才能吸引更多人才,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一颗种子只有在生态适宜的地方才能茁壮成长,一个人才也要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浦东的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生活配套资源都很丰富,关键是要统筹兼顾,让海内外人才一出浦东飞机场,就到国际人才港,迅速找到匹配自己发展的资源支撑点。

统筹布局、分类施策,针对战略科技人才,激励引进海外人才,金融、航运、法律服务系统针对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急需的国际化、专业型人才,教育、卫生系统重点应对社会事业人。

在金融人才专项政策中,针对浦东缺少复合型、应用型金融人才的现状,将探索与金融监管部门、金融要素市场和重点金融机构合作,共同设立金融市场学院,以加快培养金融科技、金融工程等领域的高端领军人才。

教育人才政策,在加强引进的同时更加重视自主培养,卫生人才则在加强内部培养的情况下,更侧重外部引进,推出大力度奖励以引进高层次临床团队、科研团队等举措。


9.jpg


只有优化政策,才能吸引更多人才,在人才安居上,实行梯度保障的人才公寓和租房补贴政策,突出便利性,在优化审批机制、加强资源集成上下功夫,用开放、便利的办事渠道,一站式、全景化的服务平台。

只有把人才放到绝对重要的位置,才能更好打造一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优秀人才队伍,优化配置为产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设立了支持方案,有企业、项目和风投支持,进一步畅通人才渠道。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