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国之重器文心一言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关键词:

5.jpg


国之重器文心一言,人工智能日新月异,巨头忙着买算力、找数据、做算法,还有的从头训练大模型,行业龙头百度推出全套大模型产品,抢占企业服务的落地场景,对千行百业大模型跟踪微调。

信息庞大,千变万化,文心一言调用可视化开发工具链,提供数据生成、标注、回流的数据闭环管理功能,以少量数据即可发起模型微调,最快几分钟就可获得自己的大模型。

大模型战场异常惨烈,企业更关心能不能深度使用大模型,把自己的数据和场景融入大模型,文心千帆大模型提供包括文心一言在内的大模型服务及第三方大模型服务,提供大模型开发和应用的整套工具链。

说着容易做着难,要知道,训练一个大模型,动辄时间周期三个月,成本花费一两千万美元,对企业来说,做大模型真的很需要足够的实力,从零开始训练千亿大模型非常困难。


7.jpg


国之重器文心一言,大国基石稳若泰山,现实路径的动态微调,特别适合低数据量及低计算资源场景的业务场景,只要改整个网络模型参数,就能获得更好的调优效果,与大规模训练数据和海量的行业标注融为一体。

文心一言微调定制的精标数据为问答式,通常只要几百条数据即可,如果是百亿模型的大企业,需要一台8卡A100的服务器,千亿模型的大企业需要4台8卡A100的服务器。

大模型训练需要500GB+的数据,大概2500亿汉字,需要10-50万卡时,很多企业无法像百度一样有能力建设大模型,功能强大的文心千帆智能平台,赋能千行百业训练大模型。


9.jpg


国之重器文心一言,作为全球首个一站式企业级大模型平台的文心千帆,为客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支持各类第三方大模型,共同克服模型体积大,训练难度高;算力规模大,性能要求高;数据规模大,数据质量参差不齐的障碍。

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包括海量数据处理、高质量数据标注,再训练/微调/强化学习,大模型评估及高效压缩,自动化prompt工程,快速应用编排等能力,提供大模型托管服务和大模型在线推理服务。

1、在公有云服务方面,提供推理、微调和托管服务方式,降低企业部署大模型的门槛。

2、在私有化部署方面,支持软件授权、软硬一体和租赁服务方式,满足对数据监管有严格要求的企业客户需求。

现在已有300余家生态伙伴参与文心一言内测,不管是在模型使用,还是在模型微调,甚至在模型再训练方面,文心千帆已经把整个成本大幅拉了下来,百度轻流文心千帆AI小助手,代替同事自动回答各种问题,平均5秒就可以解答一个难题。


3.jpg


国之重器文心一言,基于文心大模型全面升级,未来将在安全评估完成后上线,百度智能云的金融行业应用、政务行业应用、智能创作平台、智能客服、企业知识管理、数字人直播平台等智能产品系列。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文心千帆如日中天,百度智能大模型赋能社会,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在智能办公、旅行服务、电商直播、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大放光彩。

文心千帆遍地开花,政务场景智能办公、就业创业智能咨询、红色旅游虚实融合、设备运维、智能客服、销售助理、内容生成,营销文案撰写、知识问答、智能直播、多模态图文视频生成等。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