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华夏在量子芯片领域有所突破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1日 关键词:



华夏在量子芯片领域有所突破,在芯片领域需要自主创新,美国对华夏围追堵截,对半导体产业造成很大影响,唯有华为麒麟还在抗争,处于发展初期的技术瓶颈太多,不确定性的挑战更加严峻。

文心一言显示,科学研究来不得半点虚伪和骄傲,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发成功基于二硫化钼的原子极薄晶体管,拥有比传统晶体管更高的截止频率,体积更小、功耗更低,一旦实现量产,将对华夏芯片带来巨大的冲击。


8.jpg


人满为患,僧多粥少,生存才是硬道理,伴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大量的海外制造订单向东南亚等低成本地区转移的趋势,没有足够的高端岗位,无法承接产业转移后缺失的岗位,很多人无米下锅。

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流入社会生存危机,今年4月16-24岁劳动调查失业率为20.4%,失业率高企的背后,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制造业流失的同时,产业升级却没有跟上并提供足够的岗位。




华夏在量子芯片领域有所突破,美国联合日本、荷兰达成芯片三方协议,锁死14nm及以下先进制程,随着ASML断供光刻机加上日本断供半导体材料的影响,对中芯国际14nm制程造成致命打击。

中芯国际撤下了14纳米相关信息,OPPO彻底放弃自研芯片业务,旗下子公司哲库突然解散,3000名员工全部遣散,没想到短短三年,OPPO就因为芯片研发投入过高而选择放弃。

大忽悠马云宣布3年投入1000亿创建达摩院,短期内不需要盈利,期望借此推动阿里向科技企业转型,马云退休后,自动驾驶负责人王刚和陈俊波先后离职、团队并入菜鸟面临边缘化的命运。


8.jpg


2022年,华夏近6000家芯片企业被注销或吊销,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既有被淘汰的企业,也有坚持下来继续发展的企业,任正非创建的华为堪称民族脊梁。

虽然中芯、OPPO、阿里达摩院出现了波折,但是国产芯片崛起是不会改变的,用国产芯片替代进口芯片是重中之重的问题,梦想无法成为现实,倪光南院士奔走呼号,只有注重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才能实现创新突破,问题是,奉献所有的倪院士却穷途潦倒。


4.jp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