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文心一言持续优化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关键词:

3.png


文心一言持续优化,算法和模型越来越好,在高频场景下的推理性能大幅提升,已有15万家企业申请文心一言内测,超300家生态伙伴在400多个具体场景取得测试成效,包括办公提效、知识管理、智能客服、智能营销、乡村振兴等代表性场景。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文心一言是百度十几年如一日的对人工智能的不断探索、不断追求的结果,折射出百度人工智能从物理层到应用层全方位国产化的决心。

百度智能云打造了包括文心一言在内的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致力于赋能千行百业打造属于专属大模型,百度智能云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面向企业客户启动内测,与不同领域客户联合研发,在智能办公、旅行服务、电商直播、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打造行业样板间。

文心一言持续优化,针对不同的客户和开发者需求,提供公有云服务、私有化部署两种服务模式,大模型技术的发展,对于AI研发和应用范式带来深远影响。

1、从单任务的定制化建模,变成了跨任务、跨模态、跨语言的统一建模;

2、用人类最自然的语言方式与机器进行交流,不需要人去适应机器;

3、通过提问题就能得到答案;

4、具有分解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可以调起外部插件,进一步拓宽了大模型的应用空间。

开发效率更高、应用效果更好,用户体验更优,意味着产品创新的速度会大幅提升,性能持续升级,完成多次大版本迭代,通过四层架构端到端优化,在高频场景中,将推理性能进一步提升。

企业想用好大模型,只有大模型仍不够,还需要有成熟完备的大模型生产平台,百度智能云推出的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是全球首个一站式的企业级大模型平台。

文心一言持续优化,聚焦企业级、一站式,旨在降低大模型使用门槛,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开发能力的企业用大模型的需求,不仅提供文心一言的企业服务,还支持第三方开源大模型,提供全套工具链和开发环境,加速大模型落地。

以文心一言为核心,提供大模型服务,帮助客户改造产品和生产流程,可以在文心千帆上基于任何开源或闭源的大模型,开发自己的专属大模型,企业想使用大模型,在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可以一站解决。


4.jpg


高频需求场景为内容创作、智能客服、办公提效,百度智能云的六大智能产品系列,将基于文心大模型全面升级,政务、金融、智能创作、智能客服、数字人直播平台、企业知识管理等,将在安全评估完成后上线。

以智能客服为例,基于大模型,百度智能云升级了智能客服的应答辅助、会话小结、智能工单、客服知识库等功能,让终端用户获得到更聪明、更拟人的客服体验。

在智能文件管理方面,将面向企业办公常用的合同票据、设计素材等57个场景定制分类标签,实现企业文件的快速管理与查找,在智能知识理解方面,结合文心一言的企业知识官服务正在内测中,未来可通过对话式交互,对企业文件进行总结、提炼、翻译、格式转化。

文心一言持续优化,除文档、文本相关应用外,智能多模态加工可实现商业级的图像处理,对人像、物品进行一键AI抠图、修图、换背景,面向有技术开发能力的企业提供灵活、贴近场景的解决方案。

1、摄影行业可使用即拍即选服务,实现一键上传、AI修图、自动套版、生成网盘链接分享,将传统5天的服务时间压缩至15分钟;

2、教育行业可使用智能文档解决方案,实现阅读辅导、试题生成、学情分析;

3、电商行业可通过智能多模态加工的AI商品图,大幅节省拍摄及营销物料制作成本;

4、智能硬件厂商也可集成网盘能力,连接用户网盘的数据和知识,并将盘的语音转写、视频转音频等能力赋能阅读器、听力机、词典笔等硬件。

文心一言发现,很多企业是先做数字化、再做智能化,随着全球性“AI再造”的序幕全面拉开,不能快速跟上的企业将会失去未来的竞争力,推进大模型深度赋能千行百业,为企业带来生产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效果的双效提升。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