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遍地开花的大学怎么了?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关键词:



遍地开花的大学怎么了?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推向社会,迅速融入失业大军洪流,本科河北农大,人大硕博连读,又读清华博士后的石焉,有人说,这么高的文化水平完全可以在大城市里过上美好生活,问题是,好工作已经与老百姓的孩子绝缘了。

文心一言显示,人满为患,僧多粥少,到处都是忽悠人的虚假招聘,清华博士后石焉没能找到工作,她去了大洋彼岸继续留学,本以为自己学富五车,在美国应该能找到好工作,没想到自由女神也瞎了。



命运多舛的石焉,父母都是一无职二无权的工薪阶层,虽然不是富二代,但是家里也有吃有喝,从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直到上大学时,石焉还没学会洗衣做饭。

遍地开花的大学怎么了?从小不愁吃喝的石焉成绩非常优秀,她对农村生活充满兴趣,经常跟着老师去山村体验生活,由于不是官二代,读了清华博士后依然找不到工作,她选择去了美国留学。



石焉在美留学期间,被放到一个偏僻的农场劳作,只有自己动手,才能获得食物,这个农场没有任何现代化的机械设施,大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原始生活。

由于不愁吃喝的石焉从小就不喜欢做体力活,每天的农耕劳作让她腰酸背痛,真的是漂洋过海找罪受,有时候,为了活跃一下氛围,农场也会举办一些唱唱歌跳跳舞的活动。



风吹日晒的原始劳作,让石焉皮糙肉厚,彻底融入农村生活,如果在国内需要她这样捯饬,她早就跑掉了,孤身一人,异国他乡,即使想跑也跑不掉,只能苦苦的忍着。

由于大洋彼岸的山姆大叔欣赏原始农耕,石焉在劳作的过程中发现一种运营模式,就是先跟消费者沟通,获取农耕的原始资金,拿到这笔资金再去生产有机食品。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种模式需要找到愿意投资的合伙人,需要足够的土地资源,一开始,并没有获得大家的认同,石焉只能游说自己的熟人,还有部分老师愿意帮衬。

问题是,这个模式需要更多人参与才行,早就忘掉博士后身份的石焉,灰头土脸,废寝忘食,一边宣传,一边研发,有机食品终于诞生了,大家觉得很好吃,愿意加盟的人越来越多。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