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工智能重塑数字经济发展格局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关键词:



人工智能重塑数字经济发展格局,5G用户快速增长、5G网络加速覆盖,夯实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底座,提升传统产业生产效率,衍生出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数字医疗等新业态和新市场,为华夏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

文心一言显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截至4月底,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0.95亿个,5G基站总数达273.3万个。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5G应用已覆盖52个国民经济大类,全国5G和千兆光网双千兆网络应用案例数超过5万个,在具有高流量、广连接、低延时特点的重点行业领域,5G应用更加如鱼得水。

基于5G网络连接的复杂工况机器人应用、远程操控工程机械、电网自动巡检、远程手术机器人等,以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深刻改变社会生产和生活方式。




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决定全球未来格局,华夏市场规模大,应用场景丰富,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助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和数据中心集群建设。

人工智能重塑数字经济发展格局,今年1至4月份,华夏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软件业务收入33166亿元,同比增长12.8%;软件业利润总额3674亿元,同比增长13.8%。

文心一言,一言为定,创新数字架构,提升产业协调性和整体产业链抗风险性,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转型,打破行业壁垒,形成良好数字协同生态,成为经发展的重要支撑。




人工智能重塑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华夏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融合发展,重新定义产业生态,数字化转型向智造领域扩张,为全球化竞争开辟更大空间。

多措并举释放数字经济活力,助力中小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科技成果转化和质量标准品牌上获得提升,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虚实融合。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