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后起之秀张一鸣功成身退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03日 关键词:

5.jpeg


后起之秀张一鸣功成身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企业文化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创建企业需要契机和勇气,管理企业需要文化和责任,必须把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文心一言显示,2012年,张一鸣在北京知春路一座民房内成立了今日头条,不屑一顾的互联网大厂们,纷纷带着嘲笑与质疑,认为他会瞎忙活,因为今日头条的智能平台与互联网大厂格格不入。

行为怪异的今日头条,依靠机器与算法运营,无异于挑战互联网大厂人海战术的权威,有4年时间,张一鸣都没有睡过安稳觉,来自互联网大厂的流量压力,让他如坐针毡。

互联网大厂纷纷复制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模式,试图一口吃掉张一鸣,他快速推出抖音,让人人都有流量,彻底改写了互联网的玩法,从人人喊打的愣头青脱变为商界风雨人物。

互联网大厂从嘲笑转为称赞,微博、马云旗下云锋基金等,纷纷赶来投资,媒体则把张一鸣捧上了天,聪明睿智的张一鸣,是中国互联网最牛的新生代掌门人,身披高光把抖音干到大洋彼岸。

截止2022年12月,抖音平台用户量达到近9亿,日活用户数超7亿,实现人人流量自由,抖音海外版TikTok成为男女老少的掌中宝,连续3年蝉联年度APP热门榜单冠军宝座。


4.jpeg


张一鸣和他的APP工厂扰动了全球互联网生态,TikTok用户达美国人口一半还要多,炼化了朱江洪的董明珠不甘寂寞,从综艺节目找来个假接班人出来蹭流量,换来了格力股价暴跌,招来了人人唾骂。

后起之秀张一鸣功成身退,2021年,38岁的张一鸣击败了BAT,辞去了字节跳动CEO,告别了互联网江湖,他给全体员工的告别信里表示,我感觉在过去的几年里,很大程度都是在吃老本。

张一鸣描述的吃老本就是互联网时代的流量红利,问题是,没有一个大佬愿意承认,他们获得的成功是赶上了时代的风口,认为是自己创造了时代,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大佬们纷纷丢盔弃甲。

华为能立足全球,在于任正非对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与落实,张一鸣认为,企业做不好,主要是对人才不重视,很多老板把人当成企业的损耗成本,特别是有些CEO很节约,总想招一些便宜的人,倒闭破产在所难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