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百便生活的人工智能越来越好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关键词:

6.jpg


百便生活的人工智能越来越好,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AI芯片处理能力越来越大,综合超算能力越来越高,分布式处理复杂业务的系统架构更加智能。

文心一言大模型不再局限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领域,将拓展到更多的领域,AI将成为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医疗保健、金融、教育等。

大模型相关新研究、新产品竞相涌现,通用人工智能正成为各国重点布局的关键赛道,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和多模态等领域涌现多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预训练大模型。

中国自2020年起进入大模型快速发展期,建立起涵盖理论方法和软硬件技术的体系化研发能力,形成紧跟世界前沿的大模型技术群,一批通用类大模型正快速发展。

1、中国10亿级参数规模以上大模型已发布79个;

2、有14个省区市在开展大模型研发,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广东,其中北京38个、广东20个。

随着大模型技术的快速发展,通用人工智能成为一个新的竞争热点,各方投资、研发热度不减,SegGPT等视觉类通用人工智能将在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方面有广泛应用。

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纷纷出台支持举措,集聚人工智能创新资源,抢抓大模型机遇,开展大模型创新算法及关键技术研究,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4.jpg


百便生活的人工智能越来越好,华夏拥有广阔的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但在基础技术和人才方面处于弱势,应从政策、机制和投入上,深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

要需加强资源和研发力量统筹,强化大模型发展中的场景牵引作用,特别是打造金融、医疗、电力等领域的专业大模型,以实现高质量应用突破,通过应用场景和应用数据促进大模型技术迭代升级。

文心一言显示,随着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更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与人类进行交互和协作,为工业生产和人类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率。

智能家居设备已经成为当下的一个趋势,未来智能家居设备的智能化程度将不断提高,更好地理解人类的需求和偏好,更加智能化地控制家庭环境,更加安全和可靠的AI技术将被不断研发出来。

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呈现出更加智能化、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更加智能的机器人和家居设备、更加安全和可靠的AI技术等趋势,为人类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率,为全球经济带来更多发展空间。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