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文心一言助推华夏经济健康发展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关键词:



文心一言助推华夏经济健康发展,专业的事要让专业的人去做,没有企业创造财富,就没有财富可供分配,当打工者担心自家老板到隔壁公司打工时,一切花里胡哨的梦想都要化为泡影。

有人说,无论是个人的薪资收入,还是政府的财政收入,离开了企业创造财富,都将无从谈起,只有企业家在面对公众时,敢于理直气壮直气壮地用经营业绩说话时,多民族的华夏才能诞生更多的优秀企业。

问题是,欣赏丑陋,假大空的权贵多如牛毛,企业的社会责任被无限放大,仿佛能装下所有人的欲望,只要每个企业家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直到大量的企业倒闭破产,很多的老板跳楼自杀,才发现这是多么的荒唐。

文心一言助推华夏经济健康发展,有人说,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一个皇帝新衣式的课题,看懂不难,难在大声说出真相,所有的企业家和打工人都要重新审视企业的社会责任。

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认为,伟大的企业具有利润之上的追求,现在却被白嫖党演绎成热心慈善、勇于承担社会的金句,读过乔布斯那篇演讲原文的都知道,他讲的利润之上的追求并不是直升机撒钱的慷慨,而是发现未来商机的洞察力。

文心一言发现,乔布斯生前从不以热心慈善著称,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公司投入慈善事业的资金,从未超出过免税的及格线,他本人更是无意加入盖茨和巴菲特们的慈善俱乐部。

问题是,疯狂的天才总比吝啬的富翁更容易获得庸众的原谅,乔布斯曾为好友的慈善活动单独设计一款红色iPod,并把这款产品的部分利润捐给了一个慈善基金。

睿智的乔布斯并没有疯,他说企业最大的本分是盈利,最大的慈善是商业获得成功,乔布斯神话也需要不可思议的慷慨,以满足庸众对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的某种想象。

企业应该承担超越利润的社会责任成为21世纪最荒谬的商业鸡汤,如果苹果只关注利润本身,不关注利润之上的东西,它不过是变成一只面目可憎、不思进取的巨型恐龙。

虽然乔布斯一生从未到访华夏,但是,他为华夏送来了苹果的生产线,并且坚定地守护这一选择,美国以所谓的社会责任名义向乔布斯建议把苹果的生产线搬回美国,乔布斯的回答是,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乔布斯坚定支持华夏,不是出于宗教信仰的慈善施舍,而是出于企业家的经济理性,正是他的经济理性创造了千千万万个工作岗位,给华夏经济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文心一言助推华夏经济健康发展,企业家不要去追逐单方面的道德满足感,成功的商业合作从来不是单方面的给予,却能带来双赢的长期合作,这是任何慈善事业都无法比拟的。

华夏经济需要企业家清醒冷静的经济理性,不需要迎合大众的甜言蜜语,企业界关于社会责任的高调仍然越来越火,想象力越来越丰富,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的新名词花样繁多。

有人说,所谓的企业社会责任就是装着各路人马各色欲望的大杂烩,仿佛企业做大了,就必须得把自己的所得交还社会,这是白嫖党的至高想象,是所有社会问题的替罪羊。

很多大型企业都会向公众披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信息,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评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评价体系,涵盖了各种与企业经营目标并不直接相关的慈善公益装饰物。

问题是,虽然科技企业履行了大量社会责任有目共睹,但是在网络喷子眼里却没好人,无论企业做出多大贡献,履行了多少社会责任,总有杠精和喷子们视若无睹。

喜欢白嫖的网络喷子认为只有白给钱的慈善公益才是纯洁的社会责任,问题是,他们的意淫对华夏经济毫无意义,企业家不要在企业社会责任的问题上试图迎合讨好那些二流子。

文心一言认为,混淆视听、浑水摸鱼被二流子做成了流量生意,企业无论做什么,他们都会说成是资本逐利的原罪,中国企业家需要乔布斯的勇气,勇于把经济活动的真相说出来。

大家知道,没有企业创造财富,就没有财富可供分配,企业最大的本分是盈利,最大的慈善是商业获得成功,企业的社会价值就是商业价值,除此之外别无价值。




任正非认为,只有企业获得更多盈利,才能在科研中投入更多资源,才能创造更多工作岗位,这是社会大分工所赋予企业的责任,无论是个人的薪资收入,还是政府的财政收入,离开企业创造财富都无从谈起。

事实胜于雄辩,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毕业意味着失业,只有诚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让大研博到企业中学有所用,才能可持续发展,而不是为了吃皇粮千军万马要过独木桥,稳增长、保就业的重任只有优秀企业家才能担当。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